自由財經

日本Corolla Cross買氣高昂 訂單已是目標3倍之多

2021/09/15 14:21

日本汽車大廠豐田在日本推出的新款車型Corolla Cross,頗受消費者歡迎,訂單已是目標的3倍之多。(圖擷取自toyota日本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汽車大廠豐田(Toyota)在日本推出的新款車型Corolla Cross(CC),雖然該車款早在日本以外地區發售,但日本直到14日才上市,日媒報導指出 ,消費者對於CC相當有興趣,豐田將CC月銷量設定為4400輛,可是截至13日,預約訂單已經來到1.35萬輛,等於是目標的3倍。

《日經中文網》報導,CC是豐田Corolla系列的首款SUV,主要瞄準年輕家庭族群,負責產品企劃的總工程師上田泰史表示,Yaris Cross太小,RAV4太大,沒有Corolla尺寸的SUV。他坦言,雖然不能武斷地說,這些車款不會互相搶奪客戶,但是會透過價格、尺寸進一步細分。

日本CC汽油款售價為199.9萬日圓起(約51.2萬元新台幣),混合動力款則是259萬日圓起(約66.32萬元新台幣),豐田設想混合動力款將會佔銷售的8成,不過據了解,目前預約訂單有9成都是混合動力。

報導指出,豐田這次推出CC是為了滿足市場上旺盛的SUV需求,根據豐田銷售負責人說法,2020年日本國內新車銷售,SUV已佔4分之1,是10年前的1倍。雖然豐田目前也有Yaris Cross和C-HR等車款,但該公司認為細分需求,可以抓住更多消費者。

CC已開始在日本以外市場銷售,從2020年開始,陸續在泰國、台灣和巴西等地生產,也會在中東、非洲和中南美地區銷售,北美地區則是將在10月上市。豐田對此透露,銷售狀況稍稍比計劃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