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孫正義:智慧機器人是日本經濟復活關鍵

2021/09/15 14:08

日本投資集團軟銀創辦人兼執行長孫正義。(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投資集團「軟銀(SoftBank)」創辦人兼執行長孫正義今(15日)在自家公司舉辦的活動上發表演說,稱智慧機器人可重振日本的經濟和競爭力,是日本經濟復活關鍵。

《路透》報導,孫正義認為,智慧機器人將能徹底改變勞動力,因為1個智慧機器人的工作量是人類日產量的10倍,若是導入1億台智慧機器人在日本,即能把日本改造成擁有10億勞動人口的國家,不僅如此,也能將人類從枯燥的工作中解放出來,從事具有更多附加值的工作。

而對於軟銀今年6月,以11億美元的價格將旗下機器人開發公司「波士頓動力公司(Boston Dynamics)」80%的股份出售給了南韓現代集團(Hyundai Group ),並計畫在2023年結束其在2014年大張旗鼓地推出智慧型機器人「Pepper」的銷售,孫正義表示,波士頓動力公司仍是軟銀的重要合作夥伴,並稱Pepper即將推出新一代、且功能更強大的智慧機器人「sma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