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匯豐財務長:中國整頓科企對我們有好處

2021/09/15 13:49

匯豐控股(HSBC)財務長史蒂文森(Ewen Stevenson)。(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匯豐控股(HSBC)財務長史蒂文森(Ewen Stevenson)近日表示,隨著中國對科技企業進行廣泛打擊,匯豐可能會因此受惠,因為監管打擊將使更多業務流向香港並限制競爭。

《彭博》報導,史蒂文森週一(13日)在巴克萊虛擬全球金融服務會議上表示:「就某些層面而言,大型科企受到更嚴格審查的事實,可能會使我們成為純受益者。我認為,這會激勵一些原本打算在美國上市的企業回來香港。」

據報導,匯豐將香港視為其最大市場,該行正透過這個金融中心深入中國。但中國現在正致力管控科技產業的規模及權力,並制定新規、祭出罰款,擴大中企海外上市的難度。

史蒂文森稱,中國監管科企的其中1項好處是,匯豐的金融科技競爭對手可能會受到更多限制。

史蒂文森指出,匯豐計畫在收購方面預算最高達20億美元。該行已在8月同意以5.75億美元收購AXA Singapore,計劃在新加坡建立全球財富中心,並擴展東南亞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