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永和超市密度全台最高 1平方公里逾5家

2021/09/15 11:38

根據房仲業者統計,六都各行政區超市密度,以新北市永和區密度最高。(永慶房產集團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台灣超市密度之高,連外國人都驚嘆。根據房仲業者調查六都超市密度前10高行政區,發現前4名都是由新北市拿下,而且前10名中,新北市一共拿下6個名次,其中密度最高的行政區便是永和區。

永慶房產集團統計六都超市密度前10名行政區,2至4名依序為蘆洲、三重以及板橋區,第5名才由高雄市新興區拿下,反觀台北市僅有大安區拿下第9名,台中市則僅有北區入榜,為第七名。

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表示,超市遠近影響住宅生活圈機能,尤其在疫情還未完全受到控制之下,民眾增加自煮、減少遠距離移動,超市密度自然成為購屋者的考量之一。

新北市永和區範圍僅5.71平方公里便擠進30家超市,相當於1平方公里便超過5家,而該區目前住宅平均單價每坪約45.2萬元,為新北市住宅平均單價最高的行政區。陳金萍說明,永和與台北市僅一橋之隔,房價則是台北市的1/2,吸引部分通勤民眾跨區購屋,加上有捷運中和新蘆線、環狀線加持,以及預計2025年開通的萬大線第一期,具有便捷大眾運輸交通網絡。

至於,密度第2、3名的蘆洲、三重,近1年住宅房價每坪均價約34.3萬、38.5萬元。陳金萍說明,蘆洲、三重位處台北市西側,聯外道路多,連接北市就有中興橋、忠孝橋、台北橋、重陽橋四座橋,空間上也相較人口密度高的中、永和較為不擁擠,房價相較親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