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股盤中》許博傑:待節前賣壓明早盤結束 逢低佈局航運、原物料股

2021/09/15 11:15

台股今開低走低,盤中一度跌逾百點,回測17316點,在台積電、航運跌幅收斂,盤中指數跌60餘點,未進一步擴大。(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股今開低走低,盤中一度跌逾百點,回測17316點,資深分析師許博傑表示,早盤跌逾百點,主要是受台指期結算及長假前賣壓釋出所致,預期中秋連假賣壓到明天11點會消化完畢,投資人可在下半場逢低佈局股價已整理2-3個月,只缺人氣的蘋概、航運、鋼鐵、紡織等原物料股。

許博傑指出,美國通膨雖然較預期降低,但市場擔憂美會對企業加稅,導致美股4大指數週二全面收黑,受美股收跌,加上今是台指期結算,在外資殺台積電壓低結算,及中秋連假賣壓釋出下,指數跌逾百點。

由於市場觀望下週Fed會議對於縮表計畫,加上中國恆大問題連環爆,一旦房地產崩,對中國經濟影響會很大,在內資不玩下,預估本週將處於低量盤整格局。

不過,從過往經驗,節前賣壓應該會在明天11點前消化完畢,下半場及週五有機會見逢低佈局買盤,建議投資人,在選股上,可留意股價已整理2-3個月,只缺人氣的蘋概、航運、鋼鐵、紡織等原物料股;至於電子股,由於缺料長短腳問題嚴重,雜音也較多下,走勢較分歧,若投資人要佈局電子,可從晶圓代工、車用電子與電動車等類股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