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女股神:美國經濟放緩 有利於成長股

2021/09/15 11:46

伍德(Cathie Wood)認為,美國經濟活動放緩將為成長型股票帶來提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方舟投資(ARK Invest)創辦人伍德(Cathie Wood)週二(14日)重申,隨著美國經濟活動放緩,這將為成長型股票帶來提振。

《路透》報導,美國8月就業數據令人失望,以及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疲軟,伍德將此視為美國經濟增速低於華爾街年初預期的跡象。

據報導,伍德旗下的方舟創新ETF(ARKK)管理著211億美元的資產,是去年晨星(Morningstar)追蹤主動管理型美國股票基金中表現最佳的1支。

伍德週二在1場網路研討會上稱,今年初經濟自疫情中開放,引發大宗商品廣泛短缺,支撐週期性的價值股,「但我認為我們正進入週期的另一端,我們相信市場將開始轉向成長及創新。」

伍德目前仍重倉特斯拉、Teladoc Health、Unity Software等成長型股票,但ARKK今年已下滑5.5%,落後標普500指數近19%的漲幅。晨星數據也顯示,方舟績效目前在593檔美國中型股成長基金中排名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