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想讓男友推著走...租輪椅竟成上海迪士尼「攻略」?

2021/09/15 11:48

上海迪士尼為中國民眾的熱門旅遊地點之一。圖非當事人。(資料照,彭博)

不少中國網友最近在社群上發文,稱自己在迪士尼內租輪椅遊玩,理由不乏怕累、懶得走路或是想給男朋友推著走。(圖擷取自網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即將迎來中秋和十一連續假期,上海迪士尼可望迎來大批人潮,但卻有中國網友發現,許多好手好腳年輕人在去上海迪士尼時,會租輪椅來玩,還會在社群平台發文炫耀,甚至寫成「攻略」來教學,引起議論。上海迪士尼工作人員僅對此表示,會把輪椅租給真正需要的人,如果不是殘疾人士要租用,會視具體狀況而定,但一般狀況下,會盡全力滿足遊客需求。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不少中國網友最近在社群上發文,稱自己在迪士尼內租輪椅遊玩,而理由不乏怕累、懶得走路和想給男朋友推著走。有些人則是把輪椅當成推車用,放了大包小包,而這些行為還被寫成「攻略」分享,這也導致越來越多人去迪士尼玩時,都會租輪椅使用,大多還是好手好腳的年輕人。

這狀況引發網友議論,正反意見都有,反對者認為不該侵占資源,但支持者則駁斥,又不是沒花錢,不知道錯在哪?相關話題還登上了中國網路熱搜。根據上海迪士尼規定,租輪椅1天需要90元人民幣,只需要在離開園區時,還給服務台就好,不過是先到先租服務,額滿為止。

上海迪士尼工作人員對此表示,輪椅主要提供給殘障人士,如果不是殘疾人士要租用,會視具體狀況而定,但一般狀況下,會盡全力滿足遊客需求,目前園區內輪椅沒有緊缺現象,保證能滿足有需求的遊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