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台積電面試 男誠實回答1題慘被列黑名單

2021/09/15 09:27

網友疑似因面試時回答不佳,慘被台積電人資列黑名單。(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進台積電工作是不少人的夢想,有機會面試時肯定會想好好把握,但近日有民眾在網路上憂心忡忡地詢問,自己疑似因為面試時回答不佳,慘遭台積電人資列入黑名單。

原PO在「Dcard」表示,他四年前在找研發替代役時,有收到台積電的面試邀請,當時主管只有詢問他一個問題,他回答完後就被請出去了,這個問題是「為什麼大學成績都在後半段」,而原PO當時據實以答「我大學時段的時候玩學生會玩比較兇,不知道成績原來這麼重要,以為只要考到比較好的大學就好。」

今年8月初,原PO完成研發替代役並工作兩年,他請在台積電的朋友內推,並接到主管電話,沒想到對方告知他的資料已經被人資拉黑,沒辦法給他面試邀請,讓原PO擔心地說「人生是否已經從GG登出了」。

對此不少網友感到相當驚訝,不過驚訝的點各有不同,有人訝異原PO「居然照實講」、「我看你這樣不來也好,你以為工作跟上學一樣?」,也有人質疑「真的會有黑名單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