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創惟等8檔個股 今列當沖警示

2021/09/14 18:48

為提醒投資人交易風險,證交所與櫃買中心祭出當沖占比過高有價證券警示機制。(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為提醒投資人交易風險,證交所與櫃買中心祭出當沖占比過高有價證券警示機制,今日共有8檔股票因昨日當沖占比超過6成,遭列當沖警示股。上市股票有智原(3035),上櫃股票有精剛(1584)、大甲(2221)、正德(2641)、金麗科(3228)、昱捷(3232)、創惟(6104)、常珵(8097)。

分析8檔股票遭市場關注原因如下:

1.法人將智原全年營收年成長率目標上修到30%,今是連續第二個交易日被當沖警示。

2.精剛是高階合金材料供應商,新增航太、造船零組件應用,預期疫後各國重啟基礎建設,商機大開。

3.大甲生產不鏽鋼焊接管配件、潔淨級管配件,在國際鋼鐵報價居高不下的現在,亦能受惠。

4.正德更新船隊提升運力,並同時加強營運效率,董座並公開預告「下半年運價仍有向上的空間」。

5.金麗科是IC設計公司,先前該公司的超級電腦晶片被點名打入中國解放軍供應鏈後,一度飆漲的股價陷入沉潛,今年前八月累積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145.3%。

6.昱捷是二極體公司,子公司三昱技研,開發金屬與塑膠奈米結合技術NMT業務有成,製成的機殼輕量、更環保,未來的十年將開啟應用趨勢。

7.創惟是高速傳輸介面控制晶片供應商,有望因新款 Macbook Pro重新導入SD卡插槽受惠。

8.網通公司常珵8月合併營收年增540.5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