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CEO調查 6成對未來3年景氣充滿信心 87%希望3年內進行收購

2021/09/14 14:56

KPMG(安侯建業)公布「2021年KPMG全球CEO前瞻大調查」。(路透資料照)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KPMG(安侯建業)公布「2021年KPMG全球CEO前瞻大調查」,全球CEO信心已恢復至疫情前水準,企業積極推動併購計劃把握市場機遇,60%的CEO對未來3年全球景氣發展充滿信心,高於1-2月的42%,有87%CEO表示準備在未來3年內執行收購案。

這項調查訪問1,300多位全球CEO對未來3年的策略與前景,調查發現,60%CEO對未來3年的全球景氣發展充滿信心,預期全球經濟將走強,促使CEO投資於擴展業務及業務轉型;69%的CEO將倚賴非本業的營運策略,例如合資、併購、策略夥伴等,視為其企業組織的主要成長策略;87%CEO希望在未來3年內進行收購,促進業務成長與轉型;30%CEO計劃在未來3年內將其超過10%的收入投資於永續發展的措施及計畫。

KPMG全球主席兼執行長Bill Thomas表示:「儘管疫情造成持續的不確定性,但CEO對於全球經濟強勁復甦越來越深具信心。這樣的信心使企業CEO抱持積極的成長心態。 雖然採用倚賴非本業的成長策略是當務之急,但全球CEO也在尋求倚賴本業成長的機會,同時持續評估未來的工作的模式,以確保其能吸引頂尖人才加入。」

KPMG安侯建業主席于紀隆則說:「在氣候變遷和疫情雙重危機下,全球經濟面臨空前挑戰,CEO 也從重創中意識到企業轉型及風險管理的重要性,開始積極調整商業策略及正視永續行動的影響力。儘管 Delta 病毒仍肆虐全球,但對經濟的衝擊明顯較 2020 年來的減弱,因此 CEO 們對於全球經濟復甦充滿信心。」

另外,75%的CEO認為,疫情的應對措施給公共財政帶來的壓力,增加全球租稅體系多邊合作的急迫性;77%的高階管理者認為,目前提出的全球最低稅負制,對其企業組織的成長目標影響,令他們「高度關注」。

KPMG 安侯建業執行長曾國禓提醒,面對疫後的新常態,CEO亟需提升企業韌性、加強應變能力,且在不確定的情況下做出重大決策、在虛擬環境中調整他們的領導方式,堅守崗位(Plugged-in)、以人為優先(People-first)、以目標為導向(Purpose-led),為後疫情時代預做準備,化危機為轉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