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恆大負面消息纏滿身 股價重挫11%

2021/09/14 15:29

中國恆大今日股價重挫逾11%。(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房地產商恆大集團爆財務危機,出現違約、延遲兌付等問題纏身,恆大今(14)日坦言,在負面新聞衝擊下,9月銷售預計將持續大幅下跌,進一步加劇現金流和流動性壓力,中國恆大今日在港股重挫11%,股價跌破3港幣,旗下的恆大汽車也延續跌勢,重挫逾20%。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恆大今日上午表示,公司在6到8月的銷售額逐月下降,儘管過去9月份是中國房地產旺季,但在負面新聞影響買房人信心下,預計9月份銷售將持續大幅下降,中國恆大今股價開低走低,一度回測2.96港元,截至下午3點7分,股價暫報2.98港幣,跌幅達11.57%。

恆大也提到,正在積極接觸多家潛在投資者,商討出售旗下恆大汽車和恆大物業部分股份,但截至目前相關計畫並未取得實質性進展。

中國恆大集團旗下的恆大汽車今日也延續跌勢,重挫逾20%。(彭博資料照)

儘管恆大汽車並未真的賣出任何1輛車,該公司仍是恆大旗下最有價值的資產之一,市值曾一度超越美國汽車大廠福特(Ford),但在恆大集團財務危機下,恆大汽車的股價已從高點重摔近95%,公司市值蒸發逾800億美元。今日恆大汽車股價亦是開低走低,直接摜破5港幣與4港幣2大關卡,一度回測3.87港幣,跌幅高達24.85%,截至3點12分,暫報4.01港幣幣,跌幅22.14%。

在上月公布的財報中,恆大汽車也坦言,除非能在短期內籌到更多資金,否則公司將不得不延後汽車生產。這也使得恆大汽車希望能取代特斯拉(Tesla)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動車製造商這個遠大的目標,變得更加不可能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