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矽格與明新科大產學合作 捐250萬設備材料

2021/09/14 13:37

矽格今天捐贈價值約250萬的半導體封裝設備和材料給明新科大。(明新科大提供)

〔記者黃美珠/新豐報導〕半導體測試大廠矽格(6257)公司今天捐贈私立明新科技大學價值約250萬的半導體設備及材料一批,由該公司中興廠協理劉家傑代表捐贈,明新科大校長劉國偉則回贈感謝狀致謝,期待重視技職實務教育的該公司未來能跟明新科大長期與產學合作,為產業作育人才。

劉國偉說,明新科大因應業界需求,2019年底開全國先河,在校園內創設跟業界同級的半導體封裝測試類產線基地,今年初更進一步成立半導體學院及設置「半導體封裝測試工程師能力鑑定考場」,證照將由具公信力的台灣區電機電子同業公會發證。

影響所及,各大半導體廠商也陸續捐贈各項設備,已有包含打線機、黏晶機、切割機等機台,就安裝在前述的封測類產線基地教室。

矽格跟明新科大合辦的「封裝測試產業精英專班」已經邁入第4屆。也因重視實務訓練,使得該校近2年經人力銀行調查,成為半導體產業最愛邀約面試的大學。

矽格與明新科大產學合作,共同培育國內的半導體封裝測試新血。(明新科大提供)

劉家傑說,矽格跟該校產學合作已約10年,累積捐贈RFIC測試系統/工作站、AOI自動光學檢驗機台及成立百萬獎學金等,價值超過2000多萬。

劉家傑說,這次捐贈包含配合生產製程的關鍵檢驗儀器設備如:點膠機、拉力計、推力機等,也提供產品封測會使用的材料像是:金線、鋼嘴、導線架等。應用於半導體後段封測的生產製造、產品檢驗的實務技術教學使用,有助學生更具體了解半導體後段生產製造過程,及產品檢驗儀器的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