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傳要併購空殼公司Poema?Gogoro不評論

2021/09/14 13:17

傳要併購空殼公司Poema?Gogoro僅簡單回覆,不對市場傳言或臆測發表評論。(業者提供,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彭博報導,台灣電動機車龍頭廠商Gogoro正在磋商與空殼公司Poema Global Holdings合併,這筆交易對合併後公司的估值至少有10億美元(約新台幣278億)以上,合併後擬透過SPAC(特殊目的收購公司)上市。

對於外界傳言,Gogoro則僅簡單回覆,不對市場傳言或臆測發表評論,但Gogoro本週四以「前瞻與回顧」為題將舉行記者會,記者會舉行的時間甚至選在下午4點50分,外界傳出可能與國外合作案有關,需配合不同國家的時差。

Poema成立於2020年,總部位於加州舊金山的空殼公司,今年元月在美國納斯達克掛牌上市,首次公開發行籌到3.45億美元,Poema曾表示將在歐亞地區尋找1家具有「經驗證技術以及誘人單位經濟」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