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COROLLA CROSS GR SPORT台灣獨賣 入手價87.5萬元起

2021/09/13 19:20

和泰汽車瞄準30幾歲年輕族群,導入國瑞汽車和日本豐田GR團隊共同開發的COROLLA CROSS GR SPORT搶市,年銷量目標挑戰7500輛(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本土疫情趨緩,衝刺第4季業績,和泰汽車(2207)瞄準30幾歲年輕族群,導入國瑞汽車和日本豐田GR團隊共同開發的COROLLA CROSS GR SPORT搶市,年銷量目標挑戰7500輛,並可望帶動新國民神車COROLLA CROSS年銷量達3萬8000輛目標。

和泰汽車TOYOTA部部長劉傳宏表示,國產車過去幾年在進口車擠壓下,銷售占比從2018年的54.7%連兩年下滑,去年銷售占比已縮水至52.9%,今年進口車因全球車用晶片短缺及缺櫃影響,且國產車在COROLLA CROSS休旅車熱銷帶動,1-8月銷售占比回升至53.3%。

休旅車市場這幾年在車市更是氣勢如虹,銷售量占整體車市比重由2016年的21%逐年成長,去年銷售比重已達32%,今年1-8月更躍升至36%,已成為銷售占比最大的級距,其中,COROLLA CROSS於2020年10月首度發表,至今年8月累積銷售已達近4萬輛,穩居台灣SUV休旅車及單一車種銷售冠軍。

國瑞汽車於是和日本豐田加速開發導入全球獨賣的COROLLA CROSS GR SPORT車型,汽油版GR SPORT建議售價87.5萬元起、油電版HYBRID GR SPORT建議售94.5萬元。

COROLLA CROSS GR SPORT搭載專屬外觀套件,蜂巢式曜黑水箱護罩,搭配低重心的保桿設計,讓車頭看起來更為霸氣、俐落,還有GR SPORT專屬的潮炫雙色車頂,營造懸浮式車頂的視覺感,再搭配運動車頂架,更顯活潑有型,車頭、車側與車尾的立體亮銀下護板,則為全車增添越野氣息。

勁黑車側後視鏡、燻黑LED光條式尾燈、18吋雙色切削鋁圈,以及車尾GR SPORT專屬銘板,也都展現運動化的強悍風格;座艙的部分則巧妙混搭黑色皮質與GR元素,高包覆性座椅在椅面與前座頭枕處均有GR SPORT專屬設計,凸顯出跑車般的高質感風格。

COROLLA CROSS GR SPORT 同時搭載由GR團隊專業調校的運動化懸吊系統,藉由前後避震器的彈簧係數與阻尼係數強化,提升後軸抓地力同時抑制側傾,提高車輛操控的穩定性,並兼顧乘坐舒適性;底盤更導入GR SPORT專屬的剛性強化支架,搭載鋁合金前強化支架,並搭配粗壯的井字型強化支架,大幅提升底盤剛性及抗扭曲表現。

同時搭載運動化調校的EPS電子轉向輔助系統,不僅方向盤回饋性更明顯,車身轉向也更為精準,COROLLA CROSS GR SPORT並標配TOYOTA Safety Sense 2.0智動駕駛輔助系統,HYBRID GR SPORT車型另可透過專屬選配套件,加載BSM盲點偵測警示系統及駕駛座8向電動調整座椅等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