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還在喊跑不了? 中國房產大亨現身美網 網民傻眼:妥妥的在美國

2021/09/13 18:47

中國北京房企龍頭「SOHO中國」創辦人潘石屹(見圖)。(路透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北京房企龍頭「SOHO中國」10日宣布,全球最大私募基金巨頭「黑石集團」決定不執行原定的股權收購案,讓這宗歷時2年的併購案正式告吹,「SOHO中國」創辦人潘石屹出脫資產的美夢也因此破碎,中媒及中國網民紛紛嘲諷「潘石屹跑不了了」,但他11日與妻子現身美網女單決賽,也讓網民傻眼直呼,「CCTV5不經意間告訴我們,潘石屹已經妥妥的在美國啦!」

潘石屹11日與妻子現身美網女單決賽,也讓中國網民直呼,「CCTV5不經意間告訴我們,潘石屹已經妥妥的在美國啦!」(圖取自央視體育頻道)

「SOHO中國」6月16日公告將被美國黑石集團(Blackstone)收購,這筆交易額高達約30億美元,但已是2020年求售時的七五折價;8月6日,中國市場監管總局依反壟斷法立案審查此交易案後,9月10日宣布終止交易,也讓「SOHO中國」潘石屹和張欣夫婦最終未能如願出脫資產,引發中國官媒和網友嘲諷,「潘石屹套現失敗」、「潘石屹跑不了了」。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就在中國國內一片嘲諷聲中,潘石屹夫婦已現身美國,11日在美網觀眾席上欣賞女單決賽。當時有中國網友在《央視體育頻道》轉播中看到潘石屹及其夫人張欣11日現身美網女單決賽觀眾席上方,也讓原本殺氣騰騰高喊「別讓潘石屹跑了」的中國小粉紅跌破眼鏡。

就有中國網民直呼,「CCTV5(央視體育頻道)不經意間告訴我們,潘石屹已經妥妥的在美國啦!」

報導提到,潘石屹與香港首富李嘉誠一樣,2012年開始就在中國瘋狂出售房產業,據悉已套現超過250億元人民幣,而他也在美國買房買地,如紐約時代廣場旁的辦公大樓、美國通用汽車大廈40%的股份,另外,擁有美國國籍的妻子張欣也大手筆花了1億元人民幣買下紐約的學區房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