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竹市香山工業區產能升級 昇詮科技廠房立體化獲容積獎勵

2021/09/13 13:17

新竹市府推動工業區立體化方案,協助香山區製造業產值產能升級,其中昇詮科技成為第一家申請通過工業區立體化獎勵容積案,每年產值可新增最高6億元,可提供42個就業機會。圖為廠房示意圖。 (市府提供)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府去年設立香山工業區服務中心,推動竹市工業區立體化方案,並協助香山區製造業透過立體化進行產值產能升級,其中深根逾20年的昇詮科技,成為第一家申請通過工業區立體化獎勵容積案,立體化工程年底前就能動工,預計2023年完成新建標準化科技廠房及6條智能化生產線,每年產值可新增最高6億元,可提供42個就業機會,而另2家企業也在接受輔導轉型。

新竹市府推動工業區立體化方案,協助香山區製造業產值產能升級,其中昇詮科技成為第一家申請通過工業區立體化獎勵容積案,每年產值可新增最高6億元,可提供42個就業機會。圖為廠房示意圖。 (市府提供)

 

新竹市府推動工業區立體化方案,協助香山區製造業產值產能升級,其中昇詮科技成為第一家申請通過工業區立體化獎勵容積案,每年產值可新增最高6億元,可提供42個就業機會。圖為市長林智堅去年主持工業區升級情形。 (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市府表示,竹市香山區製造業約557家工廠,以機械設備業及金屬製品業為主,市府提出精密機械與智慧製造基地升級,輔導既有工廠轉型、升級生產技術與創造產業附加價值,並成立香山工業區服務中心,提供單一諮詢窗口,助中小企業解決土地使用效率及廠房擴建更新問題,度過轉型困境。

 

其中工業區立體化方案的容積獎勵新增投資容積獎勵最高15%,能源管理最高5%以及捐贈產業空間或繳納回饋金最高30%,合計最多50%容積率獎勵,藉此解決企業缺地問題、減少土地取得成本,也鼓勵企業升級轉型、提升投資動能。

 

市府表示,其中成功輔導的昇詮科技總投資金額達4.6981億元,立體化後,開發強度的容積率由原來210%,提高為247.8%,新增容積樓地板面積875.05平方公尺,是產業產能升級的第一家廠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