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看準線上學習商機 微軟收購教育平台TakeLessons

2021/09/12 16:25

科技巨頭微軟收購教育平台TakeLessons。(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線上家教與教學平台開始蔚為風潮。為抓準商機,科技巨頭「微軟(Microsoft)」宣布,該公司已收購新創公司、美國線上家教平台「TakeLessons」。

綜合媒體報導,微軟上週五(10日)證實已收購TakeLesson,並稱TakeLessons是一個獨特且值得信賴的教育課程平台,有利於不同年齡層的求學人士得到協助,但對於收購相關條款與細節,微軟並未透露。外媒指出,微軟收購TakeLessons之舉,表明微軟仍然致力於為人們提供尋找教育內容的機會,而不僅僅是在商業領域。

TakeLessons成立於2006年,該公司核心業務是協助求學人士參加不同類別的課程,且該公司除提供網課之外,也安排用戶參與實體課程。該平台原先只鎖定想上音樂課的學生,隨後才擴大開設有關各種學科、語言、工藝、電腦技能,乃至 SAT 學科考試測驗等課程。所有線上課程皆採一對一教學形式,但學員也可透過平台 Live 功能,註冊參加線上群組課程。

據悉,TakeLessons已從Crosslink Capital、Moore Venture Partners、SoftTech VC 和 Triangle Peak Partners等風險投資機構籌集到超過2000萬美元,以便該公司可以接觸到更多的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