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超黑心!鄭州40多萬輛泡水車 流入市場

2021/09/12 14:43

中國鄭州水災導致許多車子泡水損壞。(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媒踢爆,鄭州市遭重大水災後,泡水車已超過40萬輛,河南水淹車專場拍賣自7月30日展開首場泡水車拍賣會後,至今已舉辦數十場水淹車專場拍賣會,參與拍賣的主體多為二手車商和維修廠,傳出這些泡水車已經透過多種管道流向市場.消息一出,直接衝上今日微博熱搜前3。

中媒引述鄭州報廢車企負責人劉明輝說法稱,鄭州40多萬輛泡水車,大部分會被保險公司定為全損,保險公司再將車交給下游事故車處理公司進行處理,然後再拍賣給維修企業。

保險公司也證實,可以修理的泡水車會送廠維修,再轉賣給二手車商,此類通常都是「跨區域交易」。

汽車維修廠坦言,泡水程度很低的車很搶手,因為這類車不需要大修,成本小,利潤可觀。正常售價在20萬人民幣至50萬人民幣的泡水二手車最搶手。

報導提醒民眾,二手車價格雖便宜,但要謹慎,消費者或可將空調開到最大,拿一張白紙朝著風口看有沒有塵土附著,或者看一下座位、腳踏板等有無生鏽痕跡。

中國網友稱「泡水車能去哪兒?飛入尋常百姓家!」,「泡水車的坑,一個坑另一個」,還有人提醒「二手車的水很深,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