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鄭州逾40萬輛泡水車重新拍賣 網:安全隱憂太大了

2021/09/12 13:58

鄭州「逾40萬輛」泡水車重新拍賣。(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河南先前暴雨成災,造成不少傷亡,逾40萬輛泡水車的下落也引人注目,目前鄭州已舉辦數十場泡水車拍賣會,參加者大多為二手車商和維修廠,網友紛紛認為,這些問題車輛維修後再次流入市場,安全隱憂太大了。

網友紛紛認為,鄭州泡水車維修後再次流入市場,安全隱患太大了。(圖擷取自微博)

綜合中媒報導,自7月30日首場河南泡水車拍賣會開始以來,鄭州已舉辦數十場拍賣會,參加者大多為二手車商和維修廠,一名二手車業者表示,「我已經拍到了20多輛車,水淹車輛被專業機構買走後,還有維修價值的可以維修後再賣,對於受損嚴重但零整比較高的車型,零件會被拆解後再銷售,用於車輛修理」。

網友紛紛認為,鄭州泡水車維修後再次流入市場,安全隱患太大了。(圖擷取自微博)

報導提到,根據河南省汽車行業商會統計,鄭州市泡水車已超過40萬輛,鄭州廢舊物資回收公司負責人指出,「這些泡水車大部分會被保險公司定為全損,由保險公司處置,我們報廢車企業收到的一般是沒有購買車損險,且殘值很低的泡水車,但很多全損車在維修後仍有再使用的價值,也因此才有拍賣的可能」。

對此,中國網友紛紛語重心長表示,「你永遠不知道二手車之前經歷了什麼」、「泡水車國家應該強制報廢,流入市場安全隱患太大了」、「一翻新就是好車」、「到了車販子手裡就成了女士精品一手車」、「購買泡水車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知道它是泡水車」、「修修補補再入市,可可憐憐老百姓」、「今年這情況堅決不敢買二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