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大漲似乎已成過去式 標普500逾半成分股出現回調

2021/09/11 11:44

市場對美國股市將會回調的預期越來越高。(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市場對美國股市將會回調的預期越來越高,目前標普500指數已經連續34天,沒有出現過1%的漲勢,這是20個月來最長的1次,從5月以來,標普500指數超過一半的成分股,跌幅已至少10%,大漲似乎已成為過去式。

《彭博》報導指出,雖然標普500指數狀況不好,但小型股更慘,羅素2000指數有90%的成分股已出現10%的回調。在回調的預期越來越高的背景下,雖然一些最大的指數尚未呈現,但可以肯定的是,市場很多精力已經耗盡。

雖然標普500指數連跌5天,可是離歷史高點還不超過2%,不過一些人認為,未來出現更有意義的跌勢已經在醞釀,像是高盛和花旗策略師都發出警告,認為一些負面衝擊可能中止漲勢。

Ladenburg Thalmann & Co. 執行長布蘭卡托(Phil Blancato)說,他最擔心的是接下來6週的市場,原因來自聯準會減少刺激措施,以及可能的加稅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