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解除禁令 大馬頂級手套獲准進口

2021/09/10 21:56

馬來西亞頂級手套(Top Glove)是全球最大的乳膠醫用手套製造商。(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經亞洲週五(10日)報導,美國海關邊境保護局(CBP)已同意取消對馬來西亞「頂級手套」(Top Glove)製造的醫療手套進口禁令。 

美國海關邊境保護局隸屬於國土安全部,今日在聯邦公報網站發布通知,指出大馬的Top Glove「不再全部或部分使用強迫、契約傭工與囚犯生產手套」。CBP表示,此類商品不再或可能違反修訂的1930年關稅法第307條,並准予進口到美國。去年7月,CBP對Top Glove製造的手套發布暫扣釋放令,稱手套是由馬來西亞的外籍工人在債役和危險工作環境等虐待條件下生產。

Top Glove 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從今日開始,其醫用手套將恢復在美國所有入境口岸入境,公司也對CBP修改調查結果表示最大的感謝。Top Glove是全球最大的乳膠醫用手套製造商,股價在周五早盤交易上漲 10%,午盤上漲2%。美國採取的長期禁令使Top Glove股價在過去12個月下跌 60%以上。

CBP 禁令除了抑制馬國工廠的生產外,也推遲了Top Glove在香港上市的計劃,該公司預計在香港籌集超過10億美元。 Top Glove在馬來西亞、泰國、中國和越南擁有50個製造工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