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刺激買氣+搶回市佔 高通5G新款手機晶片傳降價2成

2021/09/10 16:10

供應鏈今傳出,高通將對下1代5G手機晶片8450價格從1百美元,下修到80美元,調幅達2成,以刺激市場買氣與搶攻市佔率。(法新社,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今年聯發科(2454)在手機市場攻城掠地,躍為最大的手機晶片供應商,超越競爭對手高通,已對高通造成壓力,供應鏈今傳出,高通將對下1代5G手機晶片8450價格從1百美元,下修到80美元,調幅達2成,以刺激市場買氣與搶攻市佔率。

高通上半年因代工夥伴三星的5奈米良率問題,加上美國德州暴風雪,導致手機用的晶片供應不足,意外事件也使高通5G手機市場銷售讓聯發科先馳得點,在市場上攻城掠地,並帶動營收與獲利顯著成長。

根據市場調查顯示,聯發科已是最大的手機晶片供應商,第2季在手機晶片的市占率達38%,高通的市占率為31%,差距拉開,其次為蘋果的15%、三星7%及中國展訊的5%。

供應鏈今傳出,聯發科在手機晶片市佔率超高通,對高通造成壓力,加上中國高階5G手機市場銷售不如預期,Oppo、Vivo、小米釋出預測量都比預期低,高通將把下季量產出貨的下1代5G 手機晶8450價格從100美元降為80美元,調降幅度高達20% ,希望增加高階手機買氣,並搶回市佔率。

聯發科5G旗艦晶片天璣2000向客戶送交樣階段,外資看好此高階產品的性能,是首款採ARM新1代CPU/GPU架構作為設計基礎的通訊晶片,也是第1顆採用台積電(2330)5奈米的安卓系統的單晶片,功能可媲美高通高階產品,可能因對高通造成威脅,因而傳出高通將降價,雙方是否掀起價格戰有待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