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紡協會3願景 助陣台灣成亞洲高階製研中心

2021/09/10 15:37

產業用紡織品協會今日舉行會員大會。(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產業用紡織品協會今日舉行會員大會,理事長羅忠祐指出「國際化、創新、傳承」是3大願景,副總統賴清德期待,協會提高台灣紡織業能見度,奠定下一代紡織發展的基礎,助陣台灣成亞洲高階製造及研發中心。

羅忠祐說,新技術、新產品、新市場、都是台灣紡織產業未來發展對外經貿的重要競爭利器。台灣產業用紡織品協會就是要持續與世界各國交流合作,交流的目的就是要建立產業間供需的連接,帶領台灣紡織產業與世界經濟貿易共榮發展。

今日產、學、研高層與德國、土耳其等國代表在場致意,羅忠祐說,「永續經營與國際化」將是台灣產業用紡織品協會與國際接軌的大方向,他的任內建立與日本、美國、義大利、德國等國際合作關係。未來台灣產業用紡織品協會將持續整合技術,創造紡織價值,協助政府發展紡織產業國際化,成為連接國際紡織的關鍵產業團體。

賴清德感謝產紡協會與其會員公司國紡、衛普、南六、康那香等在去年參與防疫國家隊,快速反應建構防疫生產線。協會在紡織產業跨域發展、技術創新,配合循環經濟理念,催生出鳳梨葉纖維產品,把農業廢棄物賦予新價值。

賴清德說,他擔任行政院長時,經濟部提出邁向全數位紡織價值鏈、建立時尚紡織生態系、成為全球永續紡織品供應重鎮等3大願景,蔡英文總統規劃台灣成亞洲高階製造研發中心。產紡協會與世界各國交流合作,鏈結台灣與世界紡織貿易,提高台灣紡織業能見度,奠定下一代紡織發展的基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