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美商會調查 在中美企盼「拜習會」破冰

2021/09/10 12:13

中國美國商會最新調查顯示成員企業期盼拜習會。(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美國商會(AmCham China)最新調查指出,在中國的美國企業皆想從川普時代的貿易壁壘中解脫,許多企業都希望能恢復正常簽證、拜登與習近平舉辦「拜習會」面對面商談。

《彭博》報導,中國美國商會上個月有125家成員公司參與調查,於週五發布結果,顯示超過60%成員表示需要恢復為企業高層及其家人提供簽證的常規服務,是調查中優先程度最高的選項。

接著有54%受訪者呼籲美中政府定期溝通以重建關係;47%則希望取消關稅,只有22%受訪者表示關稅沒有影響,而去年調查中還有43%稱無影響。最後,有38%受訪者希望今年能舉行拜習會。

中國美國商會主席葛國瑞(Greg Gilligan)週五受訪表示,過去幾年2國相關官員以及溝通的鴻溝越來越大,現在幾乎不存在。「如果2國領導人重新聚首、啟動進程,將是1件好事。」他補充,中國各機構最近也在詢問該商會對於監管趨嚴有何意見,葛國瑞表示商會成員正緩慢觀察事態發展。

不過拜習會希望似乎渺茫,在中國嚴控疫情下,習近平已約600天未出國,即將在紐約舉行的聯合國大會、義大利舉行的G20峰會也尚未確認會親自出席,因此利用這2個場合與拜登會面的機會應該也不大。不過白宮最新消息指出,拜登、習近平週四互通電話,是7個月來首次對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