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戴資穎取代蔣介石」印在高雄券 創意發想是「他」

2021/09/10 09:54

「高雄之光」戴資穎揮拍的英姿,印在高雄券上。(高市府提供)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券視覺昨天曝光,奧運羽球銀牌戴資穎揮拍當代言人!對於「戴資穎取代蔣介石」的創新設計,許多人拍案叫絕,表示捨不得花,會留下來作紀念。而設計的創意發想,正是高雄市副市長史哲。

行政院昨天公佈五倍券的上路日期,高市府也同步曝光高雄券,面額通通是50元,方便民眾使用,並加碼五倍換六倍,推出「高雄開就賺」振興活動。

最特別的是,「高雄之光」戴資穎揮拍的英姿,也印在高雄券上,讓人眼睛一亮。

據了解,創意發想者其實是有「點子王」之稱的高雄市副市長史哲,他強調,小戴在奧運奮戰和團結國人的精神,蠻符合現在社會需要共同振興的狀況,也很謝謝小戴同意擔任代言人,將肖像印製在高雄券上。

史哲強調,就如同鈔票上,大家會看到孫中山,在高雄券上,小戴就是高雄振興的代言人。這一次東京奧運、帕奧的選手門,他們在球場上奮戰的精神,讓全台灣團結起來,這就是台灣在後疫情時代振興的象徵與力量。

史哲認為,在許多國家的貨幣上,可以看到思想家、藝術家、或對於國家有所貢獻者的肖像。這一次希望讓高雄券也發揮這樣的美好能量,「不知道正式兌換時,大家會不會捨不得花,都留下來作紀念呢?」

為了這次高雄券振興活動,高雄市長陳其邁特別請史哲與副市長羅達生,以高雄好家載的工作小組(經發局、新聞局、法制局、觀光局、交通局)為基底,同時納入財政局、研考會、高雄銀行等單位,組成振興政策研發小組。經過大量資料數據的整理分析,研議了「高雄開就賺」振興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