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瑞典央行行長:比特幣像郵票 遲早泡沫化

2021/09/09 20:58

瑞典央行行長Stefan Ingves將比特幣交易比擬買賣郵票,最終會崩盤。(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瑞典央行行長Stefan Ingves看衰加密貨幣,他將比特幣交易比擬成郵票買賣,認為比特幣最終命運就是泡沫化,如同1637年所爆發的「鬱金香泡沫」(tulip bubble)一樣,走向崩盤之路。

據《彭博》報導,瑞典央行行長Stefan Ingves在斯德哥爾摩銀行會議中表示,非官方貨幣終究會崩盤,所以想操作比特幣來致富,就如同買賣郵票,最終命運會如同1637年史上第一次的經濟泡沫事件-「鬱金香泡沫」(tulip bubble)一樣。

Stefan Ingves 早前曾表示,比特幣越來越受歡迎,當規模足夠龐大時,就會發生消費者利益、洗錢等問題,所以有充分的理由顯示,加密貨幣不太可能逃出監管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