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科技要來了?特斯拉雷射雨刷專利獲批准

2021/09/09 14:31

特斯拉Cybertruck原型車並沒有雨刷,因此外界猜測,雨刷新技術很可能會用在Cybertruck上。(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前幾年傳出,正研究使用「雷射」當作雨刷,來清理擋風玻璃上的髒汙,如今文件顯示,這項專利近期剛剛獲得批准。由於特斯拉電動卡車Cybertruck原型車並沒有看到雨刷,因此不少人認為,這項新奇的概念很可能會應用在此。

其實早在2019年時,特斯拉就被爆出打算在電動車上裝載雷射偵測系統,在偵測到擋風玻璃與特定區域後,將發射出雷射來清潔這些玻璃上的髒汙和灰塵。該系統不只可應用在擋風玻璃上,也能用在電動車輔助駕駛鏡頭和太陽能板上等。

而根據《Electrek》報導,美國專利商標局在本週稍早,批准了上述專利。

該系統包含了1個有關灰塵和碎屑的偵測系統,還有1個發射器,可發出雷射清除髒汙,這個雷射的強度不會強到破壞玻璃。

只不過專利申請內,並沒有提到該系統可用於下雨天氣,也就是說,儘管特斯拉也還在重新設計該系統,但使用上可能還是要和傳統雨刷配合。

無獨有偶,特斯拉今年稍早獲得了有關電磁雨刷的專利,該系統使用電磁導軌,推動雨刷前後移動,與傳統的弧形旋轉式雨刷不同,可覆蓋到更大的面積,能源效率也能更加地被運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