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解封後新案傾巢而出 北台灣928檔期新案爆天量

2021/09/09 12:31

台北市新案坪數規劃仍以中、大坪數占比較高,不過,30坪以下的小宅比率有提高。(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5月疫情三級警戒讓房市新案遞延,導致928檔期出現超急大量,根據市調機構調查,928檔期北台灣預計會釋出新建案總銷金額逾2690億元,比去年同期多出1千多億元、年增幅約64.69%。市調業者指出,此波檔期大爆量,主因不外乎三級警戒讓積累將近4個月的新案集中在這檔期推出。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北台灣各縣市928檔期新推建案市況,以新北市推案金額最多、約955.5億元,其次為台北市、約847億元,第3多則是桃園市、有560.6億元,至於,第4至6名依序為基隆市188億元、新竹地區116.2億元,以及宜蘭地區23億元,總計2690.30億元。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指出,新北市推案金額較大區域落在板橋、新店、新莊與淡水等4個行政區,每1區新案總銷均逾100億元。其中新店央北重劃區以2至4房房型為大宗,其餘區域則以2至3房為主,多數新案仍搶攻首購為主的自住需求,高總價新案反而相對少。

北市2房變多 低總價得以解渴

至於,台北市新案坪數規劃仍以中、大坪數占比較高,不過,30坪以下的小宅比率有提高,何世昌認為,北市過去幾年新案以中、大坪數為主,造成兩房房型嚴重缺貨,因此,建商在今年928檔期中兩房規劃明顯增加,促低總價市場解渴。

此檔期桃園新案主要集中在青埔,每坪開價突破5字頭,相當驚人,新竹地區則因上半年房價暴漲,建案有案就推,並不會特意集中在928檔期,反觀基隆市,今年因1個造鎮案3區都開賣,直接推高新案總額,衝到北台灣第4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