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概科技股領跌 恆生指數重挫逾400點

2021/09/09 12:50

中概科技股領跌下,恆生指數午盤跌逾400點。(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監管機構昨(8)日約談騰訊、網易等網遊企業,要求嚴格執行相關規定,今(9)日在中國科技股領跌下,港股恆生指數午盤重挫逾400點,恆生科技指數下跌3.2%,再度凸顯出中概股在政策風險前的脆弱性。

綜合外媒報導,中共中央宣傳部、國家新聞出版署有關負責人會同中共中央網信辦、文化和旅遊部等部門,昨日約談騰訊、網易等網路遊戲企業以及遊戲直播平台。中國再度收緊監管也引發市場動盪,週四中概科技股暴跌。

港股恆生指數午盤重挫422點或1.6%,暫收25898.67點,恆生科技指數午盤下跌3.2%,暫收6650.53點,連跌2天,暫緩了自8月低點的反彈。截至午間收盤網易重挫7%,嗶哩嗶哩跌6.6%,騰訊下跌5.7%,快手則下跌4.9%。

據報導,中共當局要求企業和平台落實相關要求,執行向未成年人提供網路遊戲的時段時長限制,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網路遊戲帳號租售交易服務;加強網路遊戲內容審核把關,嚴禁含有錯誤價值取向、淫穢色情、血腥恐怖等違法違規內容;強化網遊儲值的管控,堅決遏制「唯金錢、唯流量」等錯誤傾向。

彭博資訊(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師坎特曼(Matthew Kanterman)表示,這表明了在目前仍存在不確定性的情況下,試圖抄底的風險。坎特曼指出,自己不認為昨夜傳出的新聞與目前已知的消息有什麼明顯的不同,但市場的反應清楚的表明投資人對於任何監管消息感到不安。

中國監管措施下,股市受到衝擊,過去幾週內吸引不少投資人逢低買入,帶動股市暫時反彈,隨後再度走低。經歷了長達數個月的暴跌後,一些投資人仍擔心,中國科技股仍容易受到新一波跌勢的影響。

週三收盤時,恆生科技指數已從上月20日的低點反彈約17%,進入牛市,但週四午盤再度重挫3.2%。儘管一些交易員認為,該指數在過去6個月內慘跌46%,最壞的情況可能已經過去,其他投資人仍保持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