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倫示警:美國政府紓困額度將在10月用盡

2021/09/09 11:52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昨(8日)致函美國國會領導人,警告若國會再不採取行動提高或暫停債務上限,政府自8月以來提供的紓困額度將在10月用盡。

綜合外媒報導,葉倫在信中指出,美國財政部自8月1日以來,一直透過緊急措施保留現金,以支應聯邦政府各項支出及債務,然而預料上述措施與現金將在今年10月份用盡,並警告在所有可用措施和手頭現金用完之前,國會若還不採取行動提高或暫停債務限額,恐將造成美國的經濟損害,並可能會再次導致聯邦政府停擺或債務違約。

葉倫在信中懇切敦促國會在耗盡這些緊急措施之前,儘快採取行動,以保護美國的信用和信譽。

報導指出,目前有許多共和黨議員對提高聯邦政府舉債能力的前景猶豫不決,兩黨緊張局勢也在升級。

為消弭疑慮疑慮,葉倫今(9日)表示,提高或暫停舉債上限只是允許財政部支付先前制定的支出,不會增加政府支出,也不會授權任何額外支出,並稱若未能履行這些義務,將對美國經濟和所有美國人的生計,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