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中國IC設計龍頭砍單 投顧:對同欣電營收影響小於1%

2021/09/09 09:12

凱基通路調查顯示中國最大CIS業者下調2022給台灣某二線晶圓代工廠的訂單量5萬片(8 吋),對同欣電的營收影響小於1%。(圖擷取自同欣電)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IC設計龍頭韋爾旗下的豪威科技近日傳出大砍CIS(CMOS 影像感測器)晶片訂單,凱基投顧9日投資領航日報分析,這對台灣封測廠同欣電(6271)的營收影響小於1%,認為市場過度解讀智慧型手機CIS雜音的影響。

凱基投顧預期,2021年智慧型手機CIS RW營收將持平;2022年訂單仍在商議中,展望平穩。凱基預估1H21智慧型手機CIS佔同欣電整體營收比重由 2H20的32%降至約25%,反映汽車相關業務營收成長與智慧型手機CIS RW的缺乏動能。

同欣電管理層表示因晶圓代工業者供給吃緊,2Q21 智慧型手機CIS RW稼動率季減(亦反映中國智慧型手機需求疲軟),惟稼動率已於3Q21回升至70%。

依據目前到10月的訂單能見度,凱基推估2021年智慧型手機CIS RW營收將與去年持平。同欣電透露目前正與客戶洽談2022年的訂單,初步討論顯示明年展望平穩。

凱基通路調查顯示中國最大CIS業者下調2022給台灣某二線晶圓代工廠的訂單量5萬片(8 吋),對同欣電的營收影響小於1%。如該中系CIS業者明顯下調CIS投片至台積電(2330)、華虹(中)或中芯國際(中),才會對同欣電產生較大衝擊。

凱基認為該中系業者與晶圓代工廠針對2022年的投片量尚未定案,目前仍傾向爭取個更多高階CIS的產能,趨勢對同欣電有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