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金磚峰會9日舉行 關注4優先議題

2021/09/08 21:33

金磚峰會將在9日舉辦,今年主席由印度總理莫迪擔任。(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CNBC》報導,由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及2010年加入的南非所組成的「金磚國家」(BRICs)將在9日舉行。金磚國家含金量豐富,這5國佔全球總GDP將近25%、世界貿易16%以上。

這次峰會將透過視訊方式舉辦,5國領導人皆會出席,今年主席由印度總理莫迪擔任,會議主題除了討論金磚國家合作的持續性、鞏固性和共識性之外,印度列出4項優先議題,包括如聯合國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多邊國家體系改革、全球反恐、利用數位和科技技術工具,以及實現永續發展目標(SDG)。

外媒指出,9日的峰會預計將談論阿富汗議題,因為喀布爾的情形可能會直接影響到中國、印度、俄羅斯。此外,去年印度與中國在喜馬拉雅山的邊境發生數十年來最嚴重衝突,造成雙方人員傷亡,也讓中印雙方關係惡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