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監管重創市場信心 大摩:中國試圖補破網

2021/09/08 14:40

中國監管重創市場,大摩報告指出,北京正努力重建投資人的信心。(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在週二公布的1份報告中表示,中國為推行更清楚的監管措施採取初步行動後,北京本週將加緊努力重建投資人的信心。

綜合外媒報導,隨著中國監管打擊引起投資人擔憂,近日可見當局正在試圖安撫市場上的恐慌情緒。包括大摩中國首席經濟學家邢自強(Robin Xing)在內的分析師在報告中寫道,北京宣布了金融開放議程的新措施,重啟大灣區改革,以及官員重申對民營企業的支持。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週一(6日)表示,中國必須大力支持民營經濟發展,以穩定經濟成長與就業、強化經濟結構並促進創新,並稱民企為中國貢獻良多,此舉也被認為是在安撫民營企業。

中國官媒《人民日報》週二晚間刊文強調,監管並非針對特定行業企業,官方對民營經濟、對外開放態度不變。並指出,中國的一系列監管措施,是為了促進形成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強化保護消費者權益的務實行動。

文中表示,「堅持監管規範和促進發展兩手並重、兩手都要硬」,應明確規範,畫出底線。並稱規範發展、加強監管是為了促進更加健康、更永續、更為長遠的發展,對於支持相關企業參與國際競爭,實現規範創新健康持續發展具有重要作用。

大摩報告認為,在一系列的監管打壓重創市場後,中國正採取行動恢復投資人信心,劉鶴對民營企業的支持,反映出從收緊監管轉為有意義的政策支持,這些行動也促使市場參與者重新湧入,港股恆生科技指數從8月的低點上漲超過1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