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洪嘉聰:聯電今年營收將破2千億元新高

2021/09/08 11:14

晶圓代工廠聯電 (2303) 董事長洪嘉聰今上午將獲清華大學頒授名譽博士學位 (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廠聯電 (2303) 董事長洪嘉聰今上午將獲清華大學頒授名譽博士學位,洪嘉聰致詞指出,他獲頒此一人生中的第1個名譽博士,要歸功聯電優秀員工的努力,他回憶聯電從1980年創立,股本才9千萬元,1985年掛牌上市股本僅8億元,首日盤中還跌停板,經過一路挑戰與努力,聯電今年營收將破2千億元。

聯電受惠晶圓代工產能供不應求與漲價效應,8月合併營收187.89億元,連續4個月創單月營收新高紀錄,表現亮眼;1到8月合併營收累計為1351.61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15.53%,也創同期新高。

洪嘉聰表示,這是他的第1個名譽博士學位,感到非常高興,他首先感念已故的清大前校長劉炯朗的推薦,劉校長也曾任聯電的獨立董事。為感念劉炯朗,聯電已決定捐贈經費設立紀念劉炯朗的校館。

回顧聯電,洪嘉聰謙虛的說,他獲頒此一人生中的第1個名譽博士,要歸功聯電優秀員工的努力;聯電於1980年成立,股東包括公民營公司,股本僅9千萬元,從4吋晶圓廠做起;1985年,聯電以股本8億元掛牌上市,首日盤中還跌停板;今年營收有機會超過2千億元。

洪嘉聰表示,經過40多年來, 聯電一路上經過很多挑戰 、不斷努力,他於1990年加入聯電,見識到台灣半導體的成長,他從中獲得很多學習與成長。

對於聯電跟清大的關係,洪嘉聰指出,聯電董事成員有3席是清華的教授,聯電副總經理中有5個清華校友、佔2成之多,顯見清大對聯電發展非常重要,希望日後在研發上可以創造梗多產學合作,他成為清華的校友後,希望可以多多貢獻清華。

洪嘉聰的名譽博士學位頒授典禮於上午10點半舉行,洪嘉聰不到10點即到場等候,顯示他對此一榮譽的重視。聯電關係企業智原科技總經理王國雍、迅捷投資董事長關鈞、聯電共同總經理簡山傑、資深副總經理暨財務長劉啟東等一級主管、閎康董事長謝詠芬、力旺董事長徐清祥等業界清大校友均出席參加。

洪嘉聰於1991年加入聯電,從財務部經理做起,歷任財務長與資深副總經理,2004年曾獲選為亞洲半導體業最佳財務長,2008年升任董事長,為聯電成立以來也是半導體業少見從財務長升任董事長的第1人。

清大肯定洪嘉聰帶領聯電調整經營策略,轉型成為專注特殊技術的領先者,並從強化財務結構、擴充具成本競爭力產能等對產業的貢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