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蘋果電動車負責人遭福特挖角

2021/09/08 11:32

美國汽車製造商「福特汽車(Ford)」。(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蘋果公司(Apple)電動車計畫負責人Doug Field已遭美國汽車製造商「福特(Ford)」挖角,將擔任福特先進技術研究主管。

綜合外媒報導,福特昨(7日)宣佈,已聘請Doug Field擔任福特先進技術和嵌入式系統總監,未來其將負責該公司汽車控制、企業連接、功能、整合和驗證、架構和平台、駕駛員輔助技術和數位工程工具等項目。

福特執行長Jim Farley昨日發出新聞稿,稱Doug Field是舉世聞名、備受尊敬的工程和產品設計領袖之一,也是汽車、科技和移動領域突破性產品推手,表示很高興Doug Field選擇加入福特,預料Doug Field加入將為福特寫下另一個精彩篇章。

蘋果公司也發出聲明,對Doug Field為蘋果所做的貢獻表示感謝,並祝Doug Field在下一段旅程一切順利。

上述消息發佈後,福特7日尾盤股價跳漲,收在12.95美元,漲幅0.57%;蘋果股價收在156.69美元,漲幅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