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薩爾瓦多剛正式採用 比特幣就暴跌近10%

2021/09/08 11:29

比特幣週二交易時段暴跌近10%。(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密貨幣週二(7日)出現一波崩跌,薩爾瓦多才正式採用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沒多久,比特幣就暴跌近10%,盤中更一度跌破4.3萬美元。

綜合外媒報導,比特幣週二交易時段一度暴跌16%,截至發稿時間,比特幣在過去24小時內下跌10.20%,暫報47283.82美元;以太幣在24小時內下跌10.32%,暫報3528.35美元。

與加密貨幣相關的股票MicroStrategy及Coinbase,週二也分別下跌約9%及4%。Coinbase在推文指出,用戶在早上遇到延遲與取消的機率較高,但這些問題已在下午解決。主要加密貨幣交易所Kraken及Gemini也正調查延遲及效率的問題。

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在美東時間週二上午7點左右宣佈暫停國營的比特幣錢包Chivo,以擴充服務器的容量,這妨礙了新用戶進行安裝。

對於薩爾瓦多採用比特幣,卻未能帶來太大提振,加密資產管理公司Valkyrie Investments執行長Leah Wald指出,市場的反應並不令人意外,該消息進入市場已有一段時間,市場基本上已消化。

Wald指出,薩爾瓦多首次宣佈消息時,對比特幣產生的價格影響不如外界預期,可能是因為薩爾瓦多的人口不及紐約市,一方面也因為公佈的細節較少,多數人保持觀望態度。此外,薩爾瓦多大多數地區生活困苦,缺乏參與比特幣所需的網路或智慧型手機。

Wald認為,現在最值得關注的是,拉丁美洲及世界其他地方的國家是否也開始採用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若發生這種情況,將會是比特幣等加密貨幣的大利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