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供不應求!英特爾將砸2.6兆赴歐設晶圓廠

2021/09/08 09:50

美國晶片大廠「英特爾(Intel)」。(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為因應全球晶片供不應求的問題,美國晶片大廠「英特爾(Intel)」宣佈,將投資高達800億歐元(約新台幣2.6兆元)赴歐洲興建晶片廠。

《華爾街日報》報導,英特爾執行長Pat Gelsinger週二(7日)表示,公司擬在歐洲覓地興建2座新晶片廠,且不排除將進一步擴大規模,預估總投資在10年內將提高到800億歐元左右。

此外,英特爾也宣佈,將把旗下位在愛爾蘭的晶圓廠部分產能投入汽車晶片領域,並表示該公司正組建1個晶片設計團隊,幫助其他公司調整設計,以便利用英特爾的製造能力。據悉,英特爾代工業務,目前正努力爭取包括汽車公司在內的歐洲潛在客戶 。

除了英特爾積極建廠增加產能外,其競爭對手、全球最大晶圓廠台積電也在今年決定,在未來3年投下1000億美元增加產能;另南韓的三星電子為尋求在晶片製造領域的領先地位,計畫在未來3年加碼投資3分之1、至逾2050億美元(約新台幣5.7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