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外資報告》亞系外資按讚世芯-KY 目標價喊到950元

2021/09/08 11:05

世芯-KY目標價和評等均被外資提升。(圖擷取自世芯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IC設計服務廠世芯-KY(3661)上半年表現亮眼,中國華興資本針對世芯的最新報告內,看好世芯在非中國市場的發展,因此將世芯的評級和目標價雙雙提升至「買入」和950元。

華興資本指出,世芯今年Q2的EPS為5.5元新台幣,優於預期,並認為在更強勁NRE(委託設計)貢獻下,可望抵銷中國客戶減少的風險,在積極的角度來看,預估世芯今年全年營收將年增44%。

另外報告也稱,世芯非中國訂單將推升營收成長,占整體營收比例也可望大幅提升,由今年上半年24%,增至2022年的40至50%。加上中國的運算市場客戶,也在評估採用世芯。

雖然世芯2019至2020年的主要客戶飛騰(Phytium)被美國列入黑名單,導致世芯完全暫停與飛騰有關的生產,目前仍還在等候結果,但若最終出現嚴格限制,世芯全部的飛騰業務都受影響,可是若是最低限度規則,預計世芯還是會恢復對飛騰現有產品訂單,可是之後的5奈米和7奈米業務仍有風險。

世芯已確保2022年FinFET產能,但非中國市場訂單,如亞馬遜、英特爾Habana Labs的題材都尚未發酵,鑒於非中國市場訂單上行,以及更高的利潤可見性,預測世芯今年到後年獲利年複合成長率可達35%,因此提升世芯評級。

華興資本將世芯目標價從原本的450元翻倍,提升到950元,評級提升到買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