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15日放寬檢疫、重開邊境 零售股價上漲

2021/09/07 21:10

香港將重啟與中國的邊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即將重啟與中國的邊境,預計9月15日開放來自中國的遊客到訪,且不需經過嚴格的檢疫程序,希望能重振因疫情而受挫的香港經濟,消息一出,帶動香港部分零售以及珠寶業股價上揚。

《彭博》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週二(7日)表示,香港將於9月15日啟動「Come2hk」免檢疫計劃(來港易計畫),每天最多開放2000名來自中國及澳門的非香港居民到訪,且無需隔離,同時恢復「Return2hk」計劃(回港易計畫),允許從中國來的香港居民可以免除在酒店強制隔離長達21天的檢疫規定,此舉預計可以進一步提振香港的經濟。

重啟邊境也順勢帶動香港零售以及珠寶業股價上漲,莎莎國際在港收盤上漲10.53%,收在1.89港元,周生生上漲5.35%,收在12.2港元,周大福上漲近2.5%,最後收在16.44港元。

香港重新開放邊境,預計可以帶動經濟成長。(資料照彭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