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Delta持續肆虐!高盛下調美國今年GDP至5.7%

2021/09/07 15:15

高盛下調美國經濟成長,預估GDP成長5.7%。(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美國上週五(3日)公布疲弱的非農就業報告,高盛(Goldman Sachs)經濟學家下調對今年美國經濟增長的預測,預估2021年國內生產總值(GDP)下降為5.7%。

綜合媒體報導,高盛經濟學家Ronnie Walker預計2021年美國GDP將成長5.7%,低於8月底原先公布的6%,且Delta變種病毒已阻礙美國第3季經濟成長,因此高盛將美國第3季GDP成長預測從9%大幅下修至5.5%。

疫情影響美國服務業復甦,也消減美國消費力。(資料照歐新社)

高盛認為,由於寬鬆的貨幣政策(QE)退場、美國服務業復甦放緩、再加上消費力道正逐漸減弱,全球供應鏈因疫情中斷等原因,都成為美國經濟復甦的阻力。

除了GDP,高盛還將年底的失業率預測從4.1%調升至4.2%,不過高盛也認為,美國經濟有望在明年回溫,並將2022年美國GDP成長預測從4.5%上修至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