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9月獲利出場?華爾街大多頭:美股10月恐現10%修正

2021/09/07 09:54

華爾街大多頭湯姆.李(Tom Lee)警告,美股10月恐出現10%的修正。(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爾街大多頭湯姆.李(Tom Lee)近日指出,9月對投資者來說將是可獲利的月份,標普500指數預計在本月飆升逾100點,但同時也警告這波成長動能有限,10月恐出現10%的修正。

策略諮詢公司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共同創辦人湯姆.李上週五向《CNBC》表示:「9月可能有一波看到真正強勁的上漲。」但他認為今年大部分時間都未出現10%的修正,首波10%回調可能會在10月出現。

湯姆.李將10月回落歸咎於不斷上升的財政及貨幣政策風險,以及圍繞疫情及流感季的不確定性。他說:「我們離縮表越來越近了,那才是有關債務上限討論捲土重來的時候,若市場對債務上限感到擔憂,債市可能會出現恐慌。」當債市出現恐慌時,通常會波及到股市。

但另一方面湯姆.李認為,疫情的不確定性及其經濟影響,將使聯準會(Fed)在更長時間內保持鴿派,這有助於股市創高。他首選與經濟復甦相關的股票,特別是能源、材料類股,同時也看到FAANG股票(臉書、亞馬遜、蘋果、Netflix和Google)的機會 。

湯姆.李認為,標普500指數在9月份可能超過4650點,比他的年底目標高出50點。標普上週五收在4535.43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