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東南亞疫情狂燒 打亂供應鏈 Subaru停工再延長

2021/09/06 20:17

Subaru因缺料問題停工,圖為執行長中村知美。(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東南亞疫情仍嚴峻,防疫限制衝擊產能,缺料問題延燒到汽車大廠,由於汽車零組件的調度出現問題,日本汽車廠商Subaru週一(6日)再宣布該公司9月份的停工時間從原定的4天拉長到9天。

綜合媒體報導,Subaru日前才因東南亞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導致零件調度出現問題,Subaru原定自9月7日起連續4天,日本汽車組裝工廠全面停止生產作業。

Subaru今(6日)再度宣布9月13日至9月17日,日本當地汽車生產產線將暫停,等於 9月份停工日數也從原先的4天拉長至9天。

Subaru宣布停工時間拉長至9天。(圖截取自Subaru官網)

不只Subaru,像是豐田汽車(Toyota)、日野汽車(Hino)、五十鈴汽車(Isuzu)在8月時也曾因缺料問題部份產線暫時停工。

此外,《彭博》報導,德國汽車巨擘戴姆勒(Daimler)執行長Ola Kallenius週日(5日)表示,全球晶片短缺可能要到2023年才能解決,預計從第4季開始晶片缺貨的情形會逐漸緩解,但受到東南亞疫情影響,結構性需求的衝擊預估將延續至2022年。

車用晶片短缺,衝擊全球汽車產量。(資料照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