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航欣科技負責人之妻 涉詐欺賣股判9年

2021/09/06 15:11

前政院顧問徐德馨(見圖)之妻黎秀珠,被控透過地下盤商販賣未上市、櫃股票,遭判9年徒刑。(資料照)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行政院前政務顧問、航欣科技負責人徐德馨的妻子黎秀珠,被控委託地下盤商以每股20至70元不等,販賣未上市、櫃股票。台北地院審結,認黎涉犯證券交易法詐偽罪,且不法所得達1億元,判刑9年,另犯罪所得5781萬元除應發還被害人、第三人或得請求損害賠償之人外,均沒收。

另全案尚有2名盤商、9名人頭,分別獲判得易科、不得易科罰金之刑或緩刑;所有被告均可上訴。

全案源於2017年航欣公司爆發欠薪糾紛,並有投資者認為買股後受騙,向檢調檢舉,經搜索、約談,查出徐德馨僅是公司名義負責人,主事者為黎秀珠,她於2014年起託盤商以每股20至70元不等,販賣未上市、櫃股票,不法獲利逾2億元。

至於位在新竹竹北的航欣科技,以經營汽車衛星導航及天線起家,曾是各大車廠的供應商,後來因投資中國、美國失利,導致營運亮紅燈,2016年初曾向新竹縣政府勞工處申請放無薪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