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等不及了!北斗紓困金500元、11日開始發放3天

2021/09/06 14:25

北斗紓困金500元,11日開始發放3天。( 記者顏宏駿攝)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北斗鎮代表會日前通過由公所提案,以鎮庫餘錢發放每位鎮民500元的紓困金提案,目前前置作業已初步完成,將在9月11、12、13日3天發放,若不克預取者可在11月11日前持身分證、印章到公所領取。

北斗鎮紓困金加碼不僅在全縣各鄉鎮拔得頭籌,作業程序也展現無比的效率,今中央的振興5倍券目前還在「紙上作業」,縣長王惠美的加碼「surprise」(驚喜)的話言猶在耳,公所已聯繋村里志工,組成「紓困金發放團隊」,準備在9月11、12、13日3天到各里發放。

鎮長李玄在表示,目前發放的通知單已分發到各戶,為節省發放作業的人力,他們鼓勵各戶由戶長1人代領,也就是事前由住戶填寫好委託書、蓋好印章,由1人代為領取。

李玄在說,此次紓困金發放係金現金形式、大家通通有獎,惟未成年的鎮民得由監護人代為領取,發放的地點主要以各里的活動中心,類似敬老金的發放作業模式。

有鎮民質疑「為何不節省人力,與中央振興5倍券一起發放」,李玄在強調,振興5倍券係以郵局、超商為發放管道,北斗鎮紓困金發放若要與郵局、超商同步,相關細節很多待克服,又因學校已開學,民眾急需註冊用錢,他們覺得紓困金發放「越快越好」,才有提前5倍券發放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