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逃離中國?》花旗協助中企擴點 在新加坡設服務處

2021/09/06 14:56

新加坡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吸引力日漸加溫。(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美國CNBC報導,花旗商業銀行部門已在新加坡設立了一個中國服務處,幫助中國新興公司擴展到新加坡和東南亞,花旗為年收入達10億美元的成長型中型公司提供服務,許多來自中國的企業已將投資瞄準東南亞。

今年以來,中國政府對大型科技公司進行監管打壓,尤其針對民間企業調查壟斷行為,進行商業數據的收集和使用,讓中國科技公司在新加坡設立或擴大業務行動找到出口。花旗表示,去年支持客戶活動的支出和從中國流向新加坡的收入比前年增加了一倍多。

新加坡作為東南亞的商業和金融中心,包括科技巨頭騰訊(Tencent )、TikTok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以及視頻串流媒體平台愛奇藝等公司已進軍新加坡,並作為前進東協的跳板,東協是由包括印尼、新加坡和越南等在內的10個國家組成的經濟集團。

多年來,新加坡吸引尋求在東南亞和更廣泛的亞太地區開展業務的全球公司,除了中國公司,最近宣佈在新加坡擴張計劃的企業還包括美國半導體製造商格羅方德(Global Foundries)和德國生物技術公司 BioNTech。

過去幾年,美中緊張局勢以及北京對香港的收緊控制,新加坡作為穩定的國際金融中心吸引力也日漸加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