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戴姆勒CEO:車廠晶片荒恐持續到2023年

2021/09/06 09:25

戴姆勒執行長卡倫紐斯表示,汽車業面臨的晶片荒問題恐延續到2023年。(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汽車巨擘戴姆勒(Daimler)執行長週日表示,對半導體晶片的需求飆升代表,汽車產業可能難以在明年,甚至是2023年前獲得足夠的半導體晶片。

《路透》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下,出現一系列供應中斷的打擊,汽車製造商在去年被迫暫停工廠營運後,目前正與龐大的消費型電子產業在晶片交付方面,面臨激烈競爭。

戴姆勒執行長卡倫紐斯(Ola Kallenius)在IAA慕尼黑車展前的活動上表示,幾家晶片供應商多次提到需求的結構性問題,這個情況可能會影響到2022年,儘管局勢可能逐步趨緩,仍可能延續到2023年。

IAA慕尼黑車展是自疫情以來,全球汽車業首場大型盛會。

從美國通用(General Motors)、印度馬恆達(Mahindra)到日本豐田(Toyota)等汽車製造商都因晶片短缺,大幅下調產量和銷售預測,疫情再度襲擊亞洲這個半導體生產中心,也加劇供應危機。

戴姆勒上週表示,由於全球半導體短缺,預計旗下賓士(Mercedes-Benz)部門Q3的銷售額將大幅下降,成為營收受打擊的最新1家車廠。卡倫紐斯週日則提到,儘管晶片短缺問題持續存在,但希望希望公司的半導體供應能在今年Q4有所改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