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漫威首部華人英雄片 「尚氣」票房創佳績

2021/09/05 21:18

迪士尼電影《尚氣與十環傳奇》在疫情下仍獲得相對不錯的票房。(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漫威首部華人英雄片《尚氣與十環傳奇》在疫情肆虐下仍繳出相對不錯的成績,目前票房收入約5300萬美元(約台幣14.5億),亞太民主社團便向好萊塢提議,讓亞洲人擔任電影演員也許是個不錯的投資。

據《彭博》報導,迪士尼子公司漫威近期推出一部由亞洲人擔任主角的電影《尚氣與十環傳奇》,在美國票房收入為2930萬美元(約台幣8億),國際市場為2340萬美元(約台幣6.5億)。

這部電影在美國Delta疫情擴大時上映,與《哥吉拉大戰金剛》、《自殺突擊隊:集結》等電影相比,成績仍算不錯;但若是與非疫情時期上映的漫威電影相比,則是13年來最低票房紀錄。

美國Edwin M. Lee亞太民主社團向好萊塢表示,除了漫威開始以亞洲人為主角拍電影,許多民眾也願意在疫情時期前往電影院觀賞該電影,能看出讓亞洲演員出現在電影中是個不錯的投資。

除了營利之外,加拿大貴湖大學教授Elaine Chang表示,近年來如《瘋狂亞洲富豪》入圍金球獎成名、《寄生上流》榮獲奧斯卡最佳影片獎,這些優秀電影皆有亞裔演員,這在針對亞洲人的仇恨犯罪比率上升趨勢中具有特殊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