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王者歸來?英特爾CEO:未來3-4年將保持領先地位

2021/09/05 20:27

英特爾CEO季辛格。(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特爾CEO 季辛格(Pat Gelsinger)表示,AMD確實對英特爾造成威脅,但新一代處理器即將推出,英特爾正處於一個非常具有競爭力的時期,未來3-4年「將再次保持領先地位」。

《 Wccftech》報導,季辛格近日接受金融分析師Pierre Ferragu線上專訪時透露,將在2021 年舉辦的架構日活動公佈3項重大創新,包含大小核異構處理器等等,這些都是AMD目前所沒有的;而且實驗室正在研發下一代架構,具有「重大進展」,他強調「英特爾的極客精神回來了」。

季辛格也說,英特爾自研的獨立顯卡Xe-HPG架構,首次對英偉達構成威脅,未來應用範圍還將擴展至台式機及數據中心。這雖是英特爾公開承認將與英偉達競爭,但季辛格坦言,英偉達還是顯卡領域的領導者。

季辛格信心滿滿的說,有了 Ice Lake 處理器,加上即將推出的 Sapphire Rapids、Diamond Rapids 等處理器產品,英特爾正處於一個非常具有競爭力的時期,未來3-4年「我們將再次保持領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