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發展過頭?中國官員:智慧汽車恐帶來重大安全風險

2021/09/04 16:27

中國工信部副部長辛國斌今日指出,智慧汽車恐帶來重大安全風險。圖為今年在上海車展的恆大集團旗下恆馳汽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許多汽車製造商正積極開發自動駕駛等新技術,但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工信部)副部長辛國斌今日指出,智慧汽車恐帶來重大安全風險。

《彭博》報導,辛國斌今在天津市一個論壇上表示,需要調整監管措施、研究智慧汽車接入網路的標準,來防範智慧汽車發展相關的網際網路、資安風險,例如未經授權收集個資。如果監管措施落後,網路攻擊、入侵等安全問題可能會帶來重大安全風險。

辛國斌也說,中國一直在限制該行業的冗餘建設,但沒有詳細闡述,不過他表示政府會採取措施確保鋰、鈷和鎳等關鍵材料的充足供應。

中國是全球最大的替代能源汽車市場,這引發了過度投資、過度產能的擔憂。在該國846家註冊的汽車生產企業中,有300多家生產新能源汽車,雖然特斯拉、蔚來、比亞迪等領導者持續在中國的擴張,隨之而來的是越來越多的電動車企業陷入財務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