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外媒關注!中國失蹤女富豪段偉紅前夫出書 爆紅色權貴內幕

2021/09/04 18:03

習近平主政下的中國,已變成世界最危險的政權。(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前總理溫家寶家族的商業合夥人-中國女富豪段偉紅已失蹤4年,據信被中共拘留,其前夫沈棟新書《Red Roulette》(紅色輪盤)即將上市,書中揭露溫家寶家族、王岐山、習近平以及習的夫人彭麗媛等等紅色權貴利益糾葛。沈棟近日接受金融時報華爾街日報專訪稱,出書原因除希望迫使共產黨說出前妻段偉紅下落外,還要告訴世界,在習近平掌權下,中共已成為全球最危險的政權。

涉入政爭 段偉紅下落不明

外媒報導,中國女富豪段偉紅與其夫婿沈棟(2015年已離婚)長期穿梭於中共紅色權貴,利用權貴家族獲得了豐厚的利潤、房產,以及對大型國企的股權。

段與沈的主要往來對象是溫家寶的夫人張蓓莉和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孫於2017年7月因貪腐被免去重慶市委書記職務,隔年被判無期徒刑。段則於2017年9月5日失蹤,時間是孫被捕後6周。

經過多年,段的行蹤成謎,沈棟決定寫書揭發中共紅色權貴複雜的權鬥與利益糾葛,這本新書名為《Red Roulette》(紅色輪盤),書中詳細介紹,段與當時仍處於中國政治顛峰者的私人會面以及相關政商關係,包括溫家寶夫人張蓓莉、王岐山、習近平以及習的夫人彭麗媛等等。

新書尚未正式發售,卻已在網路平台掀起熱議,外媒也極度關注,沈棟並於近日接受金融時報及華爾街日報等2大媒體專訪。

馬雲是幫黨工作的打工仔

綜合2大媒體專訪,沈棟說,到底誰有權擁有中國?我認為就是具備「紅色血統」的人,是帶領共產黨革命的後代,而那些中國企業家不過是「工薪階級」,幫國家主人工作而已。

沈棟說,鄧小平在 1978 年開始經濟改革,並不是因為他相信民營企業家,只是當時國家破產了,為了救國,共產黨必須鬆手讓私有制和企業家蓬勃發展。但到 2005 年,該黨有能力恢復「國家主導地位」,先前讓民企大張旗鼓都是「權宜之計」。

沈棟直言,像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這樣的人,對共產黨來說,本就是可以「被犧牲」的對象,「他們並非擁有真正的財富」,多數資產都是紅色資本在背後撐腰。

習近平讓中國變成危險政權

對於近期習近平所主張的共同富裕,沈棟認為,民企是共產黨全面控制社會的一部分,與企業家的結盟都是「暫時的」,一旦不再需要「我們」協助建設經濟、海外投資或幫助限制香港的自由,「我們將成為黨的敵人」。

沈說,習近平隨時會做出最糟糕的政策決定,如果你想猜測他接下來怎麼做,只要選擇最爛的選項就知道了,例如,中共對私營企業以及對香港民主運動的鎮壓,都是最糟的方式。

出生於香港、現居英國的沈棟沉痛地說,看到香港的命運,真的很痛心,雖很高興過著平靜的生活,但如果香港人願意犧牲這麼多,來捍衛他們的自由,「也許我也可以邁出一小步」,「我有責任告訴世界中國是什麼樣子」。

沉棟無奈的說,最初寫作動機是想留給兒子一份禮物,不打算出版。但他決定這樣做是為了向中共施加壓力,以確認段的下落,並揭露一個正在將中國帶入錯誤方向,且對世界構成危險的政權。

他認為,這本新書可能是「最後一次機會」,可以讓中國政府公開承認段偉紅的案件,即使只是把段關進監獄,總比段的事情「從未聽說過」好些。